close
兔名:菟菟(女)   至100/04/18莫約2個月大  體重:0.4公斤

我的兔子 是一隻(迷你)道奇兔 購於台南寵物世界(仁德交流道下)

於100/03/18購得 當時我休假 礙於在租屋處有點無聊 馬上衝去買兔子

當時寵物店的店員有明確跟我說兔子可能還會長20-30公分

反正想說也沒差 就養啦!

昨天是100/04/18 因為家人一時疏忽 導致他的右邊後腿骨折

然後馬上先去慈愛醫院照X光 確定骨折原因及聽醫生解說

後來醫生建議到永康邦妮動物醫院 醫生專科是兔子(這一間爬文多次 已經是我心中的理想醫院了)。

看診中 醫生人非常好 可以到處看見他喜愛兔子的蹤跡 兔子骨頭模型 兔子原子筆 兔子筆記本(爬文聽網友說的)

電腦桌子上放了幾隻兔子木頭  連醫院名稱也叫Bunny  也見醫生喜愛兔子的熱情。

醫生說:兔子骨折其實算常見的  可以採處兩種做法 這次骨折有點像吸管剪斜角這樣

  1.開刀 :必須在黃金時期決定(3天內)但是醫生說開刀有開刀的風險 也有開刀的好處 開刀可以讓骨頭比較順利接合  當然還有感染的風險  
 
不過任何手術都會有風險。開刀玩必須固定在一個小籠子讓他不會亂動 時間大概要1個月(還是要看兔子恢復能力)。

  2.自然癒合:也是要把兔子固定在一個小籠子內 讓他盡量不要亂動 盡量維持母雞蹲姿勢  讓骨頭慢慢癒合連接 但是有可能連接地方跟我們想像
   
   有落差 連接不好腳會歪一邊 或者 沒有接到=殘廢   , 如果斜角地方穿出皮膚 那就一定要開刀 而且超過黃金時期 無法讓骨頭接合

   甚至於感染必須要截肢 。

我的菟菟還小 我不想看到她年紀小就拖著殘缺腿 變成三角菟 於是跟老公討論完 決定讓她開刀

雖然爬文了很多 有的網友都說讓他自然癒合 但是 如果那1%的機會造就了兔子變成殘廢 於心何忍...

今天是100/04/19晚上要去看菟菟狀況如何再決定要不要給她住院 剛剛撥給醫生 醫生說手術很順利 菟菟現在在吃東西

希望大家 跟兔兔玩時要特別小心 因為她是很脆弱的 接下來我會在記錄兔子復原復建紀錄。

推薦:邦妮動物醫院(兔科為主) 兔子確定骨折前請先到各大醫院照X光 因為邦妮醫院沒有X光設備喔。



邦妮動物醫院:http://bunnyvet.myweb.hinet.net/index.htm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漢娜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